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我院思政部郑淑芬教授受邀给全校党员及师生代表作以《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为题的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近日,我校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我院思政教学部郑淑芬教授受邀为全校党员及师生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郑教授以《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为题,为我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对我国中长期发展的一次系统性的规划,对标对表《规划和建议》中所确定的战略部署特别是教育领域的任务,落实省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突出目标导向,逐项指标调度,深入分析研判,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成学校近期建设发展目标任务,为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学校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进一步制定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形成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十四五”规划,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未来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中,落实到各级干部的工作岗位上,确保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最后,此次讲座更是体现了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工作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校教师党支部为依托,完善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改革创新,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所作出的重要努力。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