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舞蹈表演系首次亮相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3日,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线上评审工作正式落幕,我院舞蹈表演系的参演舞蹈作品《醉春风》和《心声》同时荣获舞蹈类二等奖。这是我院舞蹈表演专业自2019年正式成立以来,首次亮相省级大学生文化艺术赛事和展演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及历史性突破!

2020年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承办,海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有来自海南大学等19所高校约35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项目涵盖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类四大类别,共有109个艺术表演节目、516幅艺术作品、26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51篇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参与评审。

本次参赛展演作为我校舞蹈表演系成立以来在省级专业文化艺术赛事上的首次亮相,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多部门联合会议进行部署落实。任务明确后,舞蹈表演系进行了赛前动员会,确定节目、遴选参赛队伍和指导教师,全体演职人员自2020年6月24日起投入排练,累计排练时长近4个月。全体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和为校争光的信念,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利用每天晚上、双休日、节假日等等课余时间进行高强度排练,加班加点同时兼顾了节目排练和正常的教学安排。

排练期间,院领导始终关怀倍至,到现场探望和鼓劲,团队协同配合,师生共同努力,为代表学校参赛并实现节目的完美呈现奠定了基础。12月3日,我校两支参赛舞蹈作品《醉春风》和《心声》以其创新的立意、精美的编排和高水平的舞台呈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被组委会评为二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舞蹈表演系师生积极进取、刻苦训练的结果,也充分展示了舞蹈表演系学生过硬的专业水平和全面的艺术素养,也彰显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省同专业院校中处在较高水平,展现了校园美育工作的累累硕果。舞蹈表演系将继续秉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宗旨,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扬帆远航,再创辉煌!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