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三亚航院举办“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好老师” 专题讲座

作者:HSS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2021年4月29日晚,由市社科联、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天涯讲坛,邀请到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张云阁教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做题为“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

此次宣讲以“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以“教书育人是教育的本质要求、好老师是大学的灵魂、好老师必备的条件、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为主要内容,从教育的内涵与本质要求、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教书育人”的意义,并且结合实例分析了做一名好老师必备的条件。讲座最后从课程思政的视角分析了各门课程如何“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

张云阁教授对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深刻解读,真诚、质朴的情怀,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使整个讲座极具感染力,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我院党支部书记陈磊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张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今后我校教师要加强对党和国家教育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教学能力,向教书育人的优秀楷模看齐,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