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提升思政教师教学能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HSS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48位思政课青年教师通过教学设计、教学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的比赛,全方位展示了所授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内容。比赛结束后,评委组专家就各组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我院新教师毛语桐荣获优秀奖。

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方鸣,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专家评审高职组组长赵康太和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同志、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开幕式。闭幕式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方鸣作总结讲话。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专家评审本科组组长熊晓琳代表本科组专家进行了比赛综合点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专家评审高职组成员宁波代表高职组专家进行了比赛综合点评。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汪明宣布比赛结果。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的百年重大成就、主要经验和自贸港知识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风险防控中找到思政教师的参与点、着力点,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牢牢守住高校课堂这个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讲好思政课,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