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法在我心中”宪法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法在我心中”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该项赛事是我院思政教学部为了推动我校学生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举办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经过两个月来的筹划和遴选,最终全院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14名代表进入到总决赛。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伟志出席并做开场发言,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600余名师生观看了大赛。



本次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依据自身的对法治思维的理解,演讲主题各有不同,从各个角度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对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的理解,同学们结合具体人物、故事,结合自身感悟,娓娓道来,整场比赛过程流畅,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比赛中法律知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通过抢答形式参与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海运工程学院学院的吴佳乐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马翌飞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乘务学院的金英杰等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具有积极意义,是一场生动的实践课,通过比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学法、用法、守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法律的模范。

本次活动也是海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立项以来,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方面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的有益探索。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