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网站!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赴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HSS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加强支部党性教育,4月1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工作室在学校领导、党委带领下,组织学院教师前往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 祭英烈 铸忠魂 践初心”祭奠活动。

三亚市红沙镇欧家园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建于1975年,是为纪念在1974年西沙海战中牺牲的18位烈士而建的祖国最南端的烈士陵园及海南省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74年1月19日,南越西贡当局不顾我国政府再三警告,悍然出动军舰、飞机,侵犯我西沙群岛,向我巡逻舰艇开枪开炮,我军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命令,奋起自卫反击,击沉敌护卫舰一艘,击伤敌驱逐舰三艘,收复甘泉、珊瑚和金银三岛,全歼守敌,取得了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伟大胜利。这次海战,是我人民海军首次远离海岸作战。战斗中,南海舰队冯松柏、周锡通、曾端阳、王成芳、姜广有、王载雄、林汉超、文金云、黄有春、李开友、郭顺福、郭玉东、杨松林、罗华胜、周友芳、曾明贵、何德金、石造共18位同志为祖国、为人民壮烈牺牲,其中有五位烈士埋葬于此,他们是冯松柏、姜广有、周锡通、王成芳、曾端阳。

本次祭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主持,并由“奏唱国歌、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杨涵涛同志讲话、向烈士墓献花”六个部分组成。

支部成员深受感召并表示,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强化“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国担当”的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一线工作职能,为国家输送优秀学子提供坚强保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